deco

逢甲5G實驗室禮聘特聘(約)研究員 共創產學協力團加速5G科技創新

2023.03.28

deco

逢甲大學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(以下簡稱5G實驗室)於3月22日在校內i-HUB智慧創新港舉辦交流座談會。由王葳校長以「5G技術應用將帶動本校教學發展及產研創新」為題開啟序幕,會中並頒發5G實驗室特聘(約)研究員聘書。本校楊龍士資深副校長、黎淑婷副校長、蕭堯仁講座、林秋裕講座、周志宏講座、以及多位行政主管均應邀與會,共同交流5G技術在智慧城市發展中的應用與挑戰。

逢甲大學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整合校內外龐大教研能量,持續提升本校技術能量及培養具5G創新能力的人才。

逢甲大學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整合校內外龐大教研能量,持續提升本校技術能量及培養具5G創新能力的人才。

李秉乾特聘講座提到,本校自2022年4月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通過,成立全台校園唯一5G專網之「逢甲大學帆宣智慧城市5G實驗室」,邀集校內外專家成立顧問群、諮詢委員會及5G技術團隊,推動本校在5G技術支援及產學研究之發展。另透過各學院院長推薦,聘任校內外共二十多位學者專家擔任特聘(約)研究員,希冀藉由5G實驗室各方專家的交流合作,將5G技術的應用推廣至更多領域。透過學術研究、產業合作、政府支持等方式,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,培育5G產業的創新人才,使5G的應用得以落地,讓台灣能夠在5G時代更具競爭力。

5G實驗室雷祖強副主任在會中報告本校5G專網試驗場域未來的建置規劃,將逐步推動各院相關應用研究的5G通訊基礎設施。彭嘉美副主任進一步說明專網使用申請、操作SOP與相關通訊技術的諮詢服務,以及如何協助各院解決通訊技術之應用與銜接問題。同時也邀請財團法人楊學周機械基金會邱俊榮董事長(5G實驗室特約研究員),分享5G技術在半導體設備發展的實務經驗,獲得與會來賓的熱烈迴響。多位師長提出5G技術運用在智慧製造、交通、醫療等各領域的創新前景,並期待透過5G實驗室的整合,將有機會結合不同專長領域的團隊,發展實務導向的應用研究。

此次5G座談會亦將是本校推動「產學協力團」的起點,透過產學經營與推廣處/前瞻產業聯盟與開發中心結合深耕計畫的帶動,未來將持續聚焦國家科技發展,盤點並整合各領域研究能量,建立師生研發社群,結合教學帶領學生解決企業真實問題,建置具有產業、師生與產學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之產學協力團。而5G實驗室將整合特聘(約)研究員的龐大教研能量,鏈結國內外產學研合作夥伴,逐步建立「5G技術產學協力團」,持續提升本校技術能量及培養具5G創新能力的人才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