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o

2024預見逢甲歡迎高中生 逾2700人蒞臨校園

2024.04.17

deco

逢甲大學於4月13日舉辦一年一度的「預見逢甲 2024 Open Festival」,歡迎高中生走進校園,預見大學生活!活動規劃專題演講、學院時間、校園探索等內容,吸引超過2700位高中生及家長蒞臨,各場次參與人次也累計超過4000人次!大家利用一天的假日,認識逢甲大學提供的學習資源及生活環境。

活動由逢甲招收大學部學生的九個學院,包含工科院、資電學院、商學院、金融學院、建設學院、建築專業學院、人社院、國際學院以及創能學院,分別規劃展現院系特色之活動內容。除了院系介紹,也有場域參觀、學長姊分享、成果展示等。幾乎場場爆滿,也有不少高中生上下午報名不同場次,想盡可能了解逢甲大學。

專題演講部分,逢甲大學校長王葳開場致詞表示,大學四年是人生很精華時段,是一個人從青澀到成熟,建立人生價值觀非常重要的時段。校長請學生可以思考為什麼要進入大學?進入大學之後要做什麼?鼓勵學生要想想自己的現在與未來,以及可能面對的挑戰,包含就業的挑戰、科技的挑戰、甚至國際的挑戰。王校長期許在座高中生,「不論你選擇哪一所大學,請永遠記得這會是你人生關鍵的階段,好好利用大學的時間,準備好自己、成就好自己,面對人生無限可能」。

接著由劉炳麟招生長介紹全校資源,例如逢甲大學推出創新學制,A進B出、A+B等,打破學習藩籬,鼓勵學生多元跨域學習。而逢甲大學也提供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,例如移地教學、交換學生、海外實習、國際競賽等,鼓勵學生勇敢走出去。最後招生長提醒要參加大學申請入學的學生,可以到招生網站瀏覽各學系書審及面試準備指引,並留意報名時間,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錄取心中理想的校系。

本次活動也特別安排「校園探索」集點活動,精選逢甲校園十個特色場域,讓高中生及家長在校園自由參觀,按照活動地圖走到場域位置,在活動LINE@上面輸入正確關鍵詞,就可以獲得集點,集滿五點就能兌換小禮物。

在活動回饋問卷中,許多學生及家長對於各場活動都給予好評,有人提到:「教授與學長姊的說明都很具體,讓我對相關產業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」,也有人表示:「活動辦得很豐富,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,感受得到逢甲大學的很努力」,對於本次活動都是高度肯定!

近3000高中生參與認識逢甲大學提供的學習資源及生活環境

近3000高中生參與認識逢甲大學提供的學習資源及生活環境

相關新聞